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春春伊嘉凡沐磊】萌芽到开花(八)

(七)

 

在画风清奇的路上越走越远…



 

 +× L F +× L F +× L F +× L F

 

与相互喜欢欣赏的人在一起的日子从来不觉得漫长,于谷韩郭三人而言,三个小植物人的出现是他们生活的惊喜,而他们还在不断地带来不可思议,超凡的音乐天赋为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许多帮助。而于伍赵焉而言,这三个慷慨接纳自己奇异的身世的人已经俨然成为家人,他们有了一个家,一个可以安稳安心过日子的家。


 

“我不知道我可以在这个世上走多久,但我知道我能来到这里已是足够幸运,遇见他们,更是天大的福泽。”

 

之后那段近乎黑暗的时期,伍嘉成曾经写下的日记成了谷嘉诚最明媚的曙光。怎么能说不是呢,这一群人的相遇、相识、相知、相伴,是缘分也好,是注定也好,都是他们此生最大的美好,不愿放弃,不能放弃。



 

那日相互认识后这六人迅速打成一片,在三个小植物人的帮助和监督下,谷韩郭的彩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因为谷嘉诚要照顾小植物人(韩沐伯表示并没有看出来是老谷照顾小伍,反了吧),所以他们的练习基本都安排在了伍嘉成家。虽然是不小的屋子却满当当塞了大提琴大架子鼓,又住了六个人,原本安静恬淡的生活一下子增添了不少人气儿,欢声笑语不到深夜不会停歇,每天像过家家似的,也是开心的不得了。

 

说到因为在伍嘉成家夜宿多了,郭子凡干脆把自己两米八的大宝贝带了过来,谷韩二人嗤之以鼻,三个小植物人却是莫名的喜欢,伍嘉成更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买玩偶的旅行。

焉栩嘉选了一只大加菲猫,郭子凡飞速刷出一张自拍给他看,“看!我的加猫猫!是真的加猫猫!你的加猫猫!是假的加猫猫!叫它一声它敢答应吗!”

“诶,怎么感觉你的加猫猫要更大一点…”

“真的?那我一会回去拿给你~”

赵磊选了一只班尼兔,举着公仔摆弄时郭子凡忽然觉得他像极了这只耳朵长长的乖乖的兔子。赵小兔再怎么也还是个孩子吧,郭子凡忽然很有大人的自觉,看着他抱着兔子脸上不自觉的洋溢的笑,郭子凡忽然觉得这个扑克脸小红玫瑰也没那么讨厌了。

伍嘉成在一只小黑猫和一只小考拉中犹豫不决,最后谷嘉诚同学很套路地把两个都打包了起来,心里暗戳戳地计划着回去把两个公仔并排摆在枕头中间。

完美,这浓浓的囍的气息~

说到某天半夜两点多,放下手机的郭子凡只听到自己肚子传来的一声很响亮的咕噜声。翻来覆去了足足十分钟,从一只羊两只羊数到喜羊羊美羊羊还是没能酝酿出困意,最终还是偷偷摸摸地爬下床,拖鞋都不敢穿地摸进厨房,轻手轻脚地打开冰箱把一盒不知道什么时候藏在夹层最里面的小蛋糕拿出来,却在一转身就直直撞上一面墙……

呃…不对……是赵磊……

“磊哥!你干嘛啊大半夜吓人!”郭子凡噘着嘴也是不开心。

“拿来。”

“什么!?”郭子凡一个激灵地把小蛋糕藏在身后,又是想到什么,才又慢悠悠拿出来,“哎你看我被小伍哥管的…都被吓怕了…磊哥你也爱吃小蛋糕啊,呐~”郭子凡大方的把盒子递给赵磊,“我跟你讲,草莓味的我最喜欢,还有紫薯的也——赵磊你干嘛!!”

郭子凡正投入地介绍着,却见赵磊扔了一双拖鞋在自己跟前,然后接过小蛋糕直接扔进垃圾桶。

“过期了。”

“哎呀,小蛋糕过期个一两天也没事啊!!”

“不行!”

“赵磊!你个肮脏的恶魔!你陪我小蛋糕!!!”

“……”

扑克脸又恢复冷漠,郭子凡简直要被气哭了。趴在垃圾桶旁边眼巴巴地看着小蛋糕的遗体,就这么横尸野外了……“你们死的好惨啊……都怪赵磊那个恶魔……把你们——”

郭子凡戏精上身就要模仿黛玉葬花去给他的小蛋糕们祷告了,一杯热牛奶忽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大半夜的不适合吃东西,喝口奶。”等一脸懵逼的郭子凡接过杯子,赵磊站起身就走,当然临走还不忘把垃圾袋扎好放在门外……

第二天郭子凡闻着饭香爬起来,跑到桌边一看,除了小伍哥精心准备的的早餐外,独独自己的盘子里还放着草莓紫薯口味的小蛋糕各一个。抬头看看赵磊,看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继续吃自己的,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傲娇鬼”,然后乖乖坐下狼吞虎咽。

清晨的阳光洒在郭子凡的脸上,赵磊眼中的郭子凡莫名地像个小天使……忽然间,赵磊想要从地狱走出来,哪怕到不了天堂,也想要离天使更近些。想到这又是习惯性地扬起了嘴角。自己全然没发现,他其实已经逃离的黑暗。


再说到有一天一群人玩起来,不知怎么的聊到赵磊和焉栩嘉开花的事,此时的赵磊已经平和了很多,对于过去的可怕回忆也是慢慢开始平静。只是演示时,焉栩嘉还是主动承担起开花的重任。

轻轻一晃头就长起了幼苗,稍稍蹙蹙眉使使劲枝丫就一长三四公分高,再一用力,枝丫的顶端竟就生出白色花骨朵,然后十几秒钟,一朵白色玫瑰花伴着扑鼻浓郁的香气开放。

这些日子用着伍嘉成正常的生长素,焉赵二人身体健康了不少,因此开出的花白得香得近乎不真实,美得不可方物。

众人惊叹欣喜的同时,伍嘉成陷入了不能开花的苦恼中。无论自己怎么努力怎么使劲,头上的苗最多便是几寸高,也不生花,更没有香气。失望的小植物人依靠在谷嘉诚肩上,苦哈哈地哼着歌——
 
who i am

不用担心我的发型

明天后 我就是植物人的明星

who i am

厨房交给我你放心

我保证 让你吃到撑得不行

who i am

我不是唱歌的谷嘉诚

不好意思请你记住我叫伍嘉成
 
who i am

就算我不会开鲜花

无所谓 伍喵萌人人都爱他

who i am who i am………

评论(3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