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春春伊嘉凡沐磊】萌芽到开花(十一)

(十)

久等了~
不再甜甜的小植物人
变故发生了但请你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因为我爱的一家人一定会幸福美满

 +× L F +× L F +× L F +× L F


万幸伍嘉成只是暂时性昏迷,约好的大餐无疾而终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第二天伍嘉成醒来,谷嘉诚不可控制的暴走了。

因为伍嘉成头上的苗顶端,生了花骨朵。

拉着赵磊和焉栩嘉就是一顿骂,“你们两个怎么看的!昨天不是让你们看着嘉成不要和女生说话吗!”赵磊默不作声,焉栩嘉偷偷擦了擦眼角的泪。他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小伍哥的的确确生病了。

郭子凡和韩沐伯护着两个小植物人,不明所以却也气谷嘉诚不分青红皂白骂人,一家子就这么冷战着,谁也不搭理谁。

谷嘉诚守在伍嘉成身边,看着刚刚吃了药睡下的伍喵在梦中甜甜的笑着,谷嘉诚心里一时像打翻了五味瓶。开心他的嘉成暂时还没有事,生气...气自己没能保护好他,苦恼...恼心里的人儿不知道喜欢上了哪个姑娘。

如果他恢复了健康,还能活蹦乱跳地给自己做西兰花,还能不知疲倦地对自己唠唠叨叨......
一次昏倒让谷嘉诚忽然意识到自己能守着嘉成过一辈子的机会稍纵即逝,暗暗决心,一定要表白吧,至少要让他知道。

可是嘉成你要赶紧好起来啊。

谷嘉诚甚至都想着趁伍嘉成睡觉的时候自作主张把他头顶的花骨朵掐了。可这会有用吗?能救嘉成的命吗?

谷嘉诚不知道,却是知道一直向往开花的伍喵看到自己的花没了,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吧。

谷嘉诚怀着重重心事照看了伍嘉成三天,但是小植物人的病症丝毫没有见缓,头上的苗倒是蔫了不少,可这更像相思成疾......谷嘉诚强忍着自己这样那样的情绪一直陪着他,却不想没等到伍嘉成康复,反而等到了赵磊和焉栩嘉的相继昏迷。

三个小植物人都陷入了沉睡。
气氛瞬间凝重了起来。

伍嘉成的花骨朵似乎不再可怕,可怕的是一种可以在植物人之间传播的病毒,可这病毒谷韩郭三人根本无从下手。碍于三个植物人的苗都那么瘫在头上不能看医生,看着一天天昏迷不醒的三个小植物人,谷韩郭三个人几乎是饭不思夜不寐。

直到两天后,胡子拉碴黑眼圈快赶上熊猫的谷嘉诚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他们三个还有气吗?”

“什么?”

“我说,你那三个会长草的玩意儿,还活着吗?”

“你是谁?”

“我?我是他们的救世主。”

“你到底是谁?”谷嘉诚没控制声音喊了出来,把屋里的韩沐伯郭子凡引了出来,见谷嘉诚一脸的严肃,也就没吭声在一旁默默地听着。

“他们的命是我给的,你说我是谁?”

“你想怎么样?”

“喂喂喂,我打电话来是想帮你,你不觉得应该把自己的口气放的好听一点?”

“你是怎么知道他们的事的,他们现在这个样子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跟我有什么关系?关系大了去了,但你现在应该没心思听我和他们的故事吧?你想救他们吗?”

“你能救他们?”谷嘉诚一个激灵站起身,吓了郭子凡韩沐伯一跳,却是仿佛看到了希望,跟着站起来迫切的想要听到更多。

“多稀罕啊,都说了他们的命都是我给的。我也不和你们绕弯子,他们现在昏迷是因为没有健康素支持器官运作了。如果再不补充健康素,不出三天他们全都是个完蛋。知道你们挺在乎这仨玩意儿的,五十万,我卖你们三年的健康素。”

“五十万?”

“怎么的?嫌多?呵,我就知道,这种路边买来的玩意儿再懂人事也不过是个消遣的东西。得了小伙子我懂你了,就当我这个电话没打过,你找个地方安排着把他们三个埋了吧省得碍人眼。”

“你放什么屁!”听到从手机里传出来的声音,郭子凡韩沐伯都是气极攥紧拳头,谷嘉诚更是直接破口大骂。

“那你是愿意了?五十万?”

“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呵,这样吧,我先给你个十天的量,你看看效果再决定要不要和我做这笔交易。”

电话那边的人笑的放荡,在大笑中挂了电话。谷韩郭三个人呆在原地,久久不能平静。

就在第二日,他们竟然真的收到快递,里面是他们熟悉的生长素,急忙给三个小植物人用上,几乎是药素喂进嘴里的同时,小植物人头上的苗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生命力,不出一个小时,伍赵焉三人相继醒来。

看着揉揉眼睛坐起身来的伍嘉成,谷嘉诚简直无法言表内心的惊喜,靠近伍嘉成将人紧紧搂在怀里,谷嘉诚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嘉成,嘉成你终于醒了。太好了,太好了。”

“老谷?”

“嗯,嘉成,没事了,你没事了。”

“老谷我怎么啦?”

“你...你感冒了,身体虚弱就晕倒了,现在没事了,你醒了就好。”

“哎呀老谷?没事啦你干嘛那么不开心?磊磊他们呢?”

“他们...他们还在睡觉。”

看了一眼闹钟时针指在五点,伍嘉成嘟囔了句“睡到这么晚”也就没多问什么,开口前忽然听到谷嘉诚肚子传来的咕噜声,伍嘉成笑的又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诶我睡的这几天你都怎么解决的吃饭问题啊?”

“就...就自己来...”

“哎呦你会做饭啦?来来来我要看你做饭——我要吃你给我做个西兰花咯——诶谷嘉诚你放这么多油你是要炸西兰花啊!”

小植物人抢过自己手里的铲子唠唠叨叨地开始做饭,谷嘉诚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可是抬头看见竖在伍嘉成头上的草苗,又想到十天量的健康素和那一通神秘电话,这一切又把谷嘉诚揪回现实。

如果真的如那人所说,十天之后,他该怎么办呢......

赵磊睁开眼睛时,觉得手麻麻的,稍稍抬头就看到郭子凡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睡的正香,眼睫毛长长的,嘴唇薄薄的,总之就是整个人精致的像个蒙奇奇,这个可爱的时候是小天使淘气的时候是小恶魔的男孩子,好像真的进了自己的心里。
前些日子莫名其妙的晕倒,曾经在花店受苦受难的恐惧莫名的袭来。可这次他不要,他想要好好的,想要和子凡多在一起一会儿。

焉栩嘉是在睡梦中被厨房传来的香味叫醒的,眼睛刚一睁开就看到坐在身边头发没打理脸色也不太好的韩沐伯,轻轻叫了一声“大伯”,韩沐伯立马抬起头,看到醒了的焉栩嘉,脸上瞬间又笑开了花,“嘉嘉你醒了!哪里难受哪里不舒服都和大伯说,饿了吧小伍哥老谷已经在做饭了马上就可以吃,你好好的赶紧恢复好大伯带你去逛锦里。”
莫名地湿了眼睛,有人关心自己的感觉是真的很好吧。

饭桌上,阔别已久的一家六口又坐在一起。

三个小植物人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乐呵呵的说笑,小伍的饭还是那么好吃,磊磊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嘉嘉的笑还是那么好看。

一切似乎没有变化,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有些东西同时在谷嘉诚韩沐伯郭子凡的心里确定,那就是倾尽一切,也要把这个家维系下去。

评论(3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