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第n次伍嘉成立了flag

大家好哟,我是你们的新朋友宇宙无敌可爱故杳[呸]

我是你们不要脸的老朋友复健失败的故杳

我带着我的复健之作回来了是因为我们公司关门啦hhhh

这个梗是...emmmmm....你们看了肯定就知道来自哪里了

郑重声明:

我只是借梗并没有对这个事情的当事人有任何的恶意请一定谅解

毕竟我只是一个想看蒸煮谈恋爱的cp粉


ooc是我的,伍嘉成是谷嘉诚的,谷嘉诚是我的hhhh



+×+×+×+×+×+×+×+×+×+×+×+×


伍嘉成的微博炸了。


虽然平日里偶尔发个动态,点赞评论数也不见得少,毕竟高中迎新晚会一开喉就打响的情歌王子名号一路三年为他惹来不小的人气,再加上本身就性格开朗,行走的WiFi朋友自然少不了。但是像今天这样子一打开微博99+的与我相关,还是让伍嘉成大写的懵逼。


颤颤巍巍点开就被密密麻麻的评论转发刷了屏,终于定定睛看清楚,满屏幕的“毛毛”。


毛毛是啥?


再仔细一条一条评论翻下去,才看到各种顶着奇怪ID和头像的评论出奇一致。

“小哥哥照顾好我家毛毛啊!”

“小哥哥记得叮嘱毛毛军训涂好防晒霜呀!”

“小伍要帮我们盯着毛毛,让他不许早恋啊!有情书你就把它收着,扔了也行hhh!”

......


而一条条看下来,伍嘉成根据这些ID头像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

毛毛=谷嘉诚


谷嘉诚是谁?大名鼎鼎的男团NaCl-LINE唯二的门面担当,虽然组合只有两个人。这个组合凭借一首翻唱的《拒绝再玩》俘获千万少女粉丝,后来又出了自己的专辑和影视作品,现在绝对称得上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街头巷尾都少不了他的代言和人形立牌,各种各样的怪表情伍嘉成原先还挺喜欢他的,尤其是漫长的暑假陪着阿公阿婆跳广场舞都能听到他的歌作为BGM,印象分也是没少刷。


久闻谷嘉诚和自己是同一级的高考生,又都报考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本来原先还有的那么点小期待,现如今营销号早早曝光出自己是谷嘉诚大学两人间宿舍唯一的室友,这下子被铺天盖地的评论转发把那点可怜兮兮的好感度冲刷地所剩无几。


一个电话给发小打过去,“磊磊啊,我怕是还没见到大学新室友就想和他打一架啦!”


“所以这是个什么人咯!哪里有这么娇生惯养欸,还要我照顾他,我是他保姆哦我还照顾他,涂防晒霜?我觉得他军训晒黑三个度都不会有我黑好吗!...我不是自黑咯,我就是说他这个事!还补药早恋嘞,我跟你讲磊磊,我去看了他早年比赛出道的视频哟,小面瘫一个!那么懒,比我还懒!谁会恋上他哟!”


“小...小伍哥...我觉得你不能因为粉丝的三言两语就否认了这个人嘛......也许你和他相处下来会觉得他还不错的......”


“不!可!能!我跟你讲我喜欢上谁都不会喜欢他的!欸磊磊我熬的汤溢锅啦改天再聊哦~”


“小伍哥......”被挂了电话的发小没说出的后半句话被噎了回去。

“你记不记得...你是说不穿绿色还是穿了说拿第一结果拿了第二每次赶飞机必延误的无敌flag体质......”



然而不管期待与否,不管是不是将要迎来开学即约架的生活,“美好”的大学如期而至。拎着行李箱登上北上的飞机,伍嘉成有几分难过感慨就有几分憧憬与喜悦,如愿考上了心仪已久的大学已经足够让他激动,再展望展望未来,就觉得一片大好。


前提是,他没有见到他那位大名鼎鼎的室友。


然而当见到了,伍嘉成对着那张带着耳机的面瘫脸,看看他白T恤迷彩短裤篮球鞋跟上两三个助理保安那一副“本少爷打小出身贫寒,家里除了六个保姆还有十几个保安,但是本少爷为人耿直尤其正气凛然,我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踩北头幼儿园”的气质扑面而来,满脑子就只有一个字,“拽”。


多年后伍嘉成不止一次地和郭子凡赵磊吐槽过,“人生若只如初见,他一定不给谷嘉诚好脸。”


只是伍嘉成这样子的人,同处一个屋檐下很难对着另一个活生生的人视若空气,所以无非是军训起个大早的时候怕谷嘉诚迟到而忍不住把他从被窝里揪起来,无非是看那人白净的皮肤第一天就被晒红晒伤而塞给他芦荟胶安奈晒装凶似的要他好好抹,无非是听他和他妈妈打电话被叮嘱按时吃饭之后见他一次捂着肚子蹙了蹙眉给他打了饭又逼他吃了胃药。


所以这算什么呢?就是友好的舍友情好吗?就是被他那些小粉丝烦不胜烦了好吗?


哦这虚假的舍友情。


所以当军训两周在汗水与泪水中结束之后,真真正正闲下来准备开始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伍嘉成才意识到,这么久的相处,他好像真的不自觉地成了谷嘉诚的保姆!


谷嘉诚乐呵呵戴着耳机走进宿舍的时候,很明显并没有感受到宿舍里的低气压,手机里的NBA还是那么的精彩,上了大学反倒摆脱了经纪公司一天25小时的监视和管制让他乐不思蜀,以至于随口问“嘉成,晚上要不要订外卖”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得到回复都以为伍嘉成只是不在宿舍。


可是对床被子里隆起的高度明明就是有一个小家伙蜷缩在里面,谷嘉诚在晚饭和球赛之间选择终于舍得摘了耳机,又叫了几声“嘉成”。


被子里那一团动啊动扭啊扭,过了很久很久才探出个头来,只是眼睛红成了兔子把谷嘉诚吓一跳,叼着软糖都没敢咽下去,等了好久才问了句,“嘉成你怎么了?”


难得沉闷的宿舍一时间显得安静的诡异,谷嘉诚思来想去讨好似的给两个人点了丰盛的广式茶点做晚饭,只是打开饭的一瞬间伍嘉成看起来有那么一些平复甚至偷乐,再之后又是一言不发。谷嘉诚也不知道怎么了,主动往枪口上撞得问了一句“我没惹你吧?”


得。


“谷嘉诚!你别以为你是大明星你就可以欺负我!从开学到现在你都没有给我一点反馈,每天都是我催促你做这个帮助你做那个!你什么时候给我省过心哦!你什么时候照顾我啊!你粉丝天天嚷嚷着我照顾好你,你个大少爷真以为我是你保姆啊!就连你今天定个外卖,凤爪吃了几笼,你说!”


伍嘉成絮絮叨叨一大堆,前面还有些声讨的意味,最后一句就成了撒娇,深谙其道的谷嘉诚在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绷着的弦才算是彻底放松。不过思来想去好像这区区半个月的日子,发生在他们两个身上的变化绝不仅仅是自己变黑而伍嘉成变得更黑了些,而是他们在短短的时间里熟稔到不能再熟,仿佛已经在一起很久很久,磨合得已然不是普通朋友。


那是什么呢?谷嘉诚不知道。


“嘿嘿,嘉成你吃肠粉。那以后不用你照顾我,我照顾你好了,你不用听那些小姑娘的。”


照顾是什么,谷嘉诚诚然是知道的,而他刚刚好真的想照顾眼前这个人,真的。



开学后的日子过的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艺术系这样子帅哥美女云集的地方,能让一个人快速脱颖而出的绝对不是长相。


所以有名如谷嘉诚,从开学第一天就被围观到期中,他的身边永远少不了各种簇拥者。

同时活泼如伍嘉成,WIFI体质从来不缺朋友,也就很快和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打成一片。


而正是伍嘉成的好人缘,让伍嘉成很快达成了谷嘉诚粉丝们给他的第三项任务成就——拒绝给谷嘉诚的情书。


可是毕竟伍嘉成是好人缘,而且是善良的好人缘,所以那么多情书经他手,他都绝对不会随便扔了,而是一封一封给谷嘉诚收好,在他撇撇嘴翻个白眼转回头接着看球赛的时候先默默地帮他收起来,寻思着以后有机会再给他。只是这时候心里总有些小窃喜和洋洋得意,伍嘉成还美名其曰把这归咎于不让谷嘉诚这个没长大的大龄儿童出去祸害小姑娘而做的贡献。


日子一天天过,伍嘉成和谷嘉诚的相处也从伍嘉成单方面臆想的“针尖对麦芒”变成了赵磊郭子凡和他们语音聊天时不约而同打趣地“老夫老妻”模式。时间久了,伍嘉成发现照顾谷嘉诚已经不是什么难事,甚至专业课教授都会说他已经成了谷嘉诚的代言人而这都完全不算什么,似乎生活中多了这么一个不愿意舍弃的存在已经是完全可以敞开心扉接纳的事实。甚至再偶尔看到一两条谷嘉诚的粉丝给他留言要他照顾好谷嘉诚,他还会拿去给谷嘉诚打趣,“嘿谷毛毛,你下次视频周记记得跟你的小迷妹们讲,我已经很照顾你啦好吗?”


于是第二天,伍嘉成又会收到不少的陌生人私信,谷嘉诚的粉丝一个个叫着“谢谢小哥哥。”


于是大明星和小WIFI一起行走在校园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谷嘉诚的粉丝冲上来送情书,伍嘉成瞥瞥那张臭脸也就好好心从姑娘那里先接过来,有伍嘉成的爱慕者给他送吃的,谷嘉诚就会毫不客气地拿过来吃,嘴上说着帮伍嘉成减肥,享受着伍嘉成的拍打,人们却也发现伍嘉成从来不会制止他恼他。有那么一次一路上被谷嘉诚的粉丝拦下来好几次,伍嘉成有些不耐烦地往谷嘉诚拎着的礼品袋里塞情书,随手塞了个奇奇怪怪的东西也就没在意报了句“你的口红!”


一抬头迎上谷嘉诚的一脸懵逼和小粉丝羞红的脸,才反应过来似的把小粉丝打算让谷嘉诚签名的口红还回去拉着谷嘉诚匆忙跑走。


这是伍嘉成第二次觉得,谷嘉诚那么多粉丝那么烦。



就这么一天天过去,谷嘉诚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继续着自己的事业,而伍嘉成做的是先保持初心勤奋求学,只是这其中,谷嘉诚也会时不时地把自己的资源分享给自己的室友,两个人一起代言耳机、衣服、口罩,甚至一起上综艺、一起做访谈。一时间人们觉得这简直是中国好室友的标榜,然而伴随着嘉偶天成cp粉的出现,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说伍嘉成的出名完全是靠抱着谷嘉诚大腿得来的。


然而事实上,就在cp粉磕糖唯粉喊着我们不约的时候,两个当事人,却是真的在一起了。


最开始是谁提出来的,谷嘉诚说是伍嘉成,伍嘉成说是谷嘉诚。反正就是口红事件后,伍嘉成一气之下把谷嘉诚这么些日子的情书统统扔给他,叫他带着情书滚滚滚。谷嘉诚抱着一堆信纸真的出了门,十分钟之后拎着个小袋子回来,告诉有些惊讶的伍嘉成那些信封信纸总共卖了两块六的废品,再加上自己兜里的三块钱,五块六凭着他这张好看的脸从门口大娘那里打折买了份六块钱的炒酸奶。“原味的,”谷嘉诚补了一句,“不会长胖”。


吃着炒酸奶的伍嘉成像顺了毛的猫就差呼噜噜了,随口问了他一句“所以老谷啊谁的情书你都不要你到底想要谁的啊?”


得到的答案未免太不加思索以至于伍嘉成以为自己幻了听。


“你啊”



幸福来的未免太突然,突然到在一起就这么平常像谷嘉诚今天一如既往地选择了那件蓝衬衫一样。天气越来越冷可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伍嘉成和谷嘉诚终于确定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刚好喜欢自己的喜悦让他们止不住的心潮澎湃。可是伍嘉成还没来得及真的给谷嘉诚写一封情书,谷嘉诚也还没想好圣诞节元旦节除夕夜情人节和正月十五究竟要和伍嘉成怎么过。两个人就被狗仔拍到手牵手在校园里散步。


这是伍嘉成第三次觉得,谷嘉诚是个大明星真的很烦很烦很烦!



微博一如既往地炸锅,评论私信又是那些顶着奇怪头像和ID 的人来叫他不要毁了谷毛毛的前程。伍嘉成卸载了微博,发了条微信就把手机揣进了兜里,平安夜料峭天的北方的确不比南方暖和,有些怀念宿舍那三床谷嘉诚暖好的被子,但意志力告诉他绝对不能轻易回那个狼窝。何况他刚刚发给谷嘉诚那几个字,大概是要寻思一下人生地不熟的北京他还能去哪了。


他给谷嘉诚说:「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叮一声提示,谷嘉诚说:「行,那你记得早点回来,别忘了十一点门禁。」


「我的意思是,我们分手吧」


「分到什么时候啊,乖今天平安夜晚上外卖有炸鸡」


「谷嘉诚你是不是想气死我!我说我要和你分手,认真的」


「嘉成别闹了,我粉丝叫你照顾我的」


「我他妈又不是你保姆!」


「好好好,我也不舍得你受累啊,所以换我来照顾你」


温热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溢出眼眶,伍嘉成咬着嘴唇不知道还能回复给谷嘉诚什么,碰上这样一个人,埋怨和生气都像一拳打进了棉花,他就那么心甘情愿地守着你宠着你,让你除了安心接受别无他法。


「嘉成,看一眼微博,我发视频周记了」


直觉告诉伍嘉成,点开这条微博就算是刀山火海万劫不复他也得陪谷嘉诚走下去了,可是就算真的那样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NaCL-LINE谷嘉诚BAE

12-24来自秒拍客户端

“平安夜fai落,有句话一定要告诉你”☒谷嘉诚要块美国队长的秒拍视频


视频里,背景是谷嘉诚一床被子的上铺和下面有些凌乱的桌子,桌子上的炸鸡看着的确诱人到流口水。伍嘉成没出息地掉转脚步往回宿舍的方向走去,心里想着他是为了炸鸡才不是为了谷嘉诚虽然为了炸鸡听起来更没出息些。


在暖气不足的宿舍里谷嘉诚裹着他传家的冲锋衣,一如既往地叨叨些过节要记得吃苹果要回家陪陪家人出门陪陪朋友的鸡汤话,三分钟的周记时间的确有些为难他,却是足够伍嘉成走到宿舍楼下,一抬头忽然发现那熟悉的寸头面瘫裹在一团蓝色里在寒风天原地蹦蹦跳跳,看见他时止住步子,突然张开了双臂。


小跑着迎上去的同时伍嘉成听见耳机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那人说,“平安夜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最后有一句话有对某个人说,网友叫你照顾我,我觉得不公平,以后换我来照顾你吧,四年太短,一辈子怎么样?”





+×+×+×+×+×+×+×+×+×+×+×+×


觉得我今天更新的早吗hhhhh然而我这里又三点了天呐




评论(3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