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磊凡】痴梦(8)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一个连文拖两个月我也真的是找打

接下来要勤奋起来了

还有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了就恢复更新

感谢


前文:(7)

 @洛芷棠 



LFLFLFLFLFLFLFLFLFLFLFLFLF




门外忽然传来的悉悉索索惹得一直假寐的郭子凡蹙蹙眉头,赵磊方才翻了个身,紧扣的十指松开了,郭子凡一丝失望刚刚泛起,却转而被人搂进怀里。抬眼看赵磊睡得难得的香甜,嘴角微微勾起个弧度好看的迷死人,打猎打回来个这么英俊的少年郎,天上这次不掉馅饼掉美人了。偏偏这人还一而再再而三四五六七地对自己这么好。

 

哎,赵磊。

真不知道我郭子凡修了几世的道行才换来这辈子能遇见你。可惜了可惜,好日子总归是易走不易留。如果真的有缘,我在那生死殿前磨蹭个几十载,等你下去了,我们再一起投胎。


你说你我是生生世世的缘分,那不如再约定个下一世?

 

皇宫里的暗卫,轻功再好也免不了在房顶上行进时踩得琉璃瓦作响,门外木梯木地板的嘎吱嘎吱也躲不过郭子凡的耳朵。视线越过赵磊宽厚的肩,瞥得见门缝飘进来的阵阵可疑的烟雾。


呵,看来那两个智障师兄这些日子不见还长了点脑子,想来是知道自己被郭子凡反将一军,回了客栈还懂得赶紧吃个解药,这下子又把帮手都叫来。暗卫都是保护天子安全的,这般叫出来杀人。

皇上你也是费心了。

这么想我死。我不配合一下,是不是也愧对你们一番辛苦?

 

郭子凡心里想着,眼睛却是一直直勾勾地盯着赵磊,这人真好看啊,看不腻。笑着轻轻摇了摇头,正打算起身,却被赵磊忽然睁眼吓得一缩。

“我知道我好看,没想到竟然好看到让子凡看了这么久。”

“你没睡?”

“你不也没?扯平了。上一世每每夜深我帮你安顿下来,都是可以看着你入睡的,这一世换你看我,也扯平了。那——”

“怎么?”

“上一世是我害了你,这一世,也该让我为你死一次吧。记着百年内不准让我在忘川河边看见你,若是看见了我就叫阎王爷把你提着领子扔回来。”

出乎郭子凡预料地,赵磊忽然飞速起身,手起手落就戳了郭子凡的哑穴,身下抽出不知偷了哪个长老的捆仙索,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人手脚一顿绑,“子凡,你等我回来,如果回不来,那我去下面等你。谷师兄他们马上就来,委屈你一下。”说罢把人扛起来扔进了墙角的衣箱。

然后郭子凡只听得一声破窗而出的轰响,门外走廊里屋外房顶上脚步可闻的十几号人纷纷追着出了客栈,就在窗下那一方平地传来了刀剑打斗的声音。


赵磊,你个混蛋你给我回来!

郭子凡憋屈在箱子里,左右动弹不得还发不出声,气血上涌只觉得身体里有一股子压不下去的疼袭来。可是比起那个,郭子凡更愿意在心里把赵磊祖宗十八代问候一遍。

去你的百年之后,你想我活成老妖精?鬼知道你说的上一世是真是假,这一世你凭什么为了我去死……你凭什么…

凭什么呀……


逃脱不开的捆仙索的束缚,郭子凡挣扎到筋疲力尽就老实了下来,听见屋外一声“追!”片刻后就再没有声音,想想近来总看着赵磊脸色发白,心里更是一阵一阵地揪着疼。


楼梯忽然传来脚步声由远及近,估摸着两个人的样子。如果是肖广两个人,他郭子凡就是自断手脚,也要从这捆仙索里逃出去叫他们两个人头落地!


“凡凡?”“子凡?”有人推开屋门脚步轻声地进了屋,喊了人没得到反应,静默几秒后忽然压低声音学了一声狼嚎,“嗷呜”一声,是他和谷师兄几人私下里开玩笑说的暗号。


郭子凡愣了三秒钟,猛的用身体向箱壁撞击,听得脚步声靠近,头顶的箱盖才被打开。其中一人使功力帮他解捆仙索,另一人见他迟迟不开口意识到什么然后帮他解了穴。


“伍师兄,焉师弟,赵磊呢!”

“莫急,老谷和沐沐已经去了,我们是来接你上山的。”

“上什么山,我要去找赵磊!”

“子凡!赵磊那边有老谷他俩,不会出事的!”

“十几个暗卫,吃皇饷的再怎么也不是吃素的!再加上那两个孙子,师兄你让我怎么放心!”

“我——”

“可是子凡!那狗皇帝就是要你的命,你去不就是自投罗网!”

“嘉嘉…你不懂那种感觉,我可以为赵磊去死,可是我不能让他死。”



追着打斗的踪迹一路追进城郊的林子里,人还没看见,随着打斗声传来的是一股子让郭子凡身体一震的血腥味,那味道引得体内的那种疼更厉害了些,厉害地郭子凡不得不立剑支撑自己站稳。


回想起自己平日里喝的那苦药,那股子再浓的药味都掩盖不住的腥,郭子凡原以为是什么动物血用来做药引子……这下子再结合赵磊那时不时的面无血色。


似乎一切都有了答案。


抬脚飞也似的往前冲,一行三人赶到时,恰好就看见一个黑衣人的剑没入了赵磊的血肉里。

血殷红了衣服,殷红了郭子凡的眼。


提剑杀进人群中时,伍谷韩焉四人只觉得自己身边一阵风呼啸而过,动作之迅速惹得几人根本看不清郭子凡的脸,也就只有在一通动作停止后,才看到郭子凡沾染着血迹的脸上,带着从来不曾见过的狠戾。


看着郭子凡慢慢蹲下,缓缓抱起倒在地上的赵磊,轻轻试了试鼻息,眼中的哀恸再也掩盖不住。


然而让伍谷韩焉呆立的,是伴随着划过郭子凡脸颊的泪水落地的,还有方才被暴走的郭子凡在电光石火之间就斩下的所有黑衣人的项上人头。


尸横遍地的林中空地,仅剩的两个敌人紧紧靠在一起如见到鬼神一般恐惧地看着郭子凡。


那蛊师没有告诉赵磊的是,蛊虫暴动,弱者会被蛊虫噬心食骨,强者,则会功力大增。再加之赵磊习武之人的心头血。

呵。

他郭子凡怎会是弱者?


可是再强大,保护不了想保护的人,有什么用呢?

紧紧的搂着赵磊,郭子凡眼前忽然闪过一刹画面,画面中的赵磊模样的人正怀抱一人伤心欲绝。

那人,是他。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