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送你的情歌之「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LFLFLFLFLFLFLFLFLFLFLFLF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自然又到了交配的季节。随着湿润季节的来临,干涸的大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万物开始躁动。 一声春雷炸响,男孩子们纷纷从宿舍里钻了出来……

第不知道多少回提出送女神回宿舍被拒绝后,我大概再不要脸也知道适可而止了。然而故事总是这样,上帝在给我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还锁了我的窗,但他忘记了应该给我上块毛玻璃。因为透过窗子总能看到一对又一对的小情侣在外面卿卿我我。

呵呵。

尤其是这一对又一对里有我的室友。

和他的男朋友。


彼时楼下的停车场大片大片的空地,小情侣们很有规律地一对一块地方,像倒车入库占了一个车位似的,各不逾矩,互不干涉,浑然天成。

然而这其中总有那么一对耀眼的过分。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的,但是郭子凡和赵磊真的像是金童玉童,自带粉红结界的那种。

郭子凡,我的室友。


且说郭子凡是怎么和赵磊勾搭在一起的,时至今日我都不是很懂。我只记得,校庆结束,艺术系大聚餐。音乐剧专业的系草诚实勇敢输了毅然决然选择了大冒险。

提要求的女生要他在现场找一个人表白,然而就在所有女生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像后宫佳丽三千等着被翻牌子一样急切的时候,赵大系草忽然出言惊人——“表白吗?这种大冒险太没有难度了……本身不想在这么不正经的场合说的,但是既然这样也没别的办法——诶,对面桌睡觉那个,醒醒!就说你呢,郭子凡,我有个白想跟你表了,你答应吗?你要是不答应,我过几天再表。”

被我怼醒的郭子凡听到点名先是一脸懵逼,再然后却忽然没头没脑地笑了半天,鼓着腮帮子瞪起赵磊来,好久才说了一句,“我呸,过几天再来吧你!”


于是过几天,赵磊就在自己主场的音乐剧结束的时候,带着全体演职人员快闪唱了一首forever love。

被拉去一起看表演的我看着郭子凡在人们的簇拥下走到赵磊的身前。看着赵磊对着他深情款款唱一句“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我听不清郭子凡是怎么回应他的,只是看见他们两个紧紧拥抱着彼此在人群散去后都不愿分开。

我只能在心底里祝福,斯人如歌。


从那之后,楼下的停车场就有了他们两个专属的VIP车位。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或是排练之后,他们总会手牵着手,走过路灯打下树枝的投影摇曳着的朦胧,两个人几乎融为一体的影子变长变短再变长,天冷一起喝一杯粥,天热一起吃一份蛤蜊。然后走到宿舍楼下,就静静地在那里拥抱。

那是郭子凡难得的安静,好几次我问他为什么回宿舍这么吵,和赵磊打电话那么磨叽,在楼下却能安静如鸡。

郭子凡白了我一眼,把抱枕砸过来,然后盘腿坐在床上想了几秒钟,跟我说——大概就是你有一千一万句话想对他说,可是你知道你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在一起,所以不用着急。


可是我无数次想问郭子凡。
真的,会是一辈子吗?

庆幸的是,他们两个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郭子凡刚才叫我去喝酒,我说我媳妇儿管得严就算了吧,结果这小子给我来了句,“知道你丫妻管严,啧啧我磊哥就不管我,我也不管他~”

“知道你俩好着呢,我祝您二位白头到老,大学喂了我四年狗粮了我吃够了行不?”

“行行行,你就是嫌弃我。得了我管你呢,你人不来就算了,我就是替我儿子跟你要个压岁钱,直接发微信红包吧,来,白白,过来问声叔叔过年好!”

手机那边传来的声音出来奶声奶气的问候,还有那个熟悉的声音询问,“谁嫌弃你啊?没事,我不嫌弃你就行了。”

麻溜挂了电话发了红包,大过年的郭子凡真是烦人的可以。媳妇儿过来问我为什么笑,揉揉脸,还真是嘴角扯到耳朵根地笑来着。想了想,觉得白头到老这四个字,真的太美。

郭子凡和赵磊毕业后都如愿以偿做了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大概是早已经融入了对方的生活,和双方家人说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意料之外。两个人在国外扯了证,回来领养了个儿子,现在一家三口的日子简简单单,好的让我羡慕。

他们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最开始的表白就是简简单单,后来出幺蛾子正式了点,也不过只是如愿以偿。在那之后没有摔锅砸盆一哭二闹三上吊,有小吵小闹,但总会在楼下用一个拥抱或者一个轻吻解决一切。第二天接着手牵着手,分享一副耳机,连在一起的不只有耳机线,还有两颗心。

连的紧紧的,怎么走也走不散。

我曾经质疑过,forever love是不是真的存在,赵磊说的用他一生去爱郭子凡,又能不能成真。

直到这么多年之后,他们两个的微信头像都没有换过,用着我当年从楼上偷拍的他们,是那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身影。

我才发现,他们没有自带结界,而是他们两个人,就是幸福二字。




-------END--------



所以情歌王在我这里结束啦啦啦啦啦啦啦

太久不写这都什么玩意哦mmp

我为了人工定时现在都三点了我要困死了

郭子凡生日快乐
想青岛,想你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