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杳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

【第十五棒】那些年我爸怎么追我爸

高考联文组第十五棒,天津卷,命题是重读长辈这部书

正经不过三秒的你们杳还要死要活难产

现在已经彻底放弃治疗了

刚才发现设定什么的不约而同和另一个山东卷的妹子很像

果然嘉嘉嘉凡沐磊一家大旗不倒hhh

cp主+×,微磊凡



************************************


总归是赵磊追我的方法太过套路,投我所好打听半天,小蛋糕和大腰子吃完就问我要不要做他男朋友?


男朋友哪有小蛋糕大腰子好吃?


所以虽然我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他了。(废话,当然不是为了那口吃的!)但我忽然很好奇,唱的好歌弹的好琴的赵磊追求人的思维都如此的笔直,只会看球和抖衣服的我爸究竟是怎么追上我爸的?


没错,我爸,和我爸。


谁告诉你没差的,有!叫的时候你就听出来差别了。

一个是爸~~~~~~~~~~~~~~

一个是爸。


那个带一堆波浪号的称呼属于宇宙第一可爱的我爸伍嘉成,虎牙诱♂黑爱哭boy,虽然平时里管我最多,但是没有赵磊的时候是他陪我吃陪我喝陪我玩,如果不是谷嘉诚一定要把他从我身边抢走然后带他回屋门一关净干些不可描述的话,我和我爸游戏大概早就打通关了。


哦,说到谷嘉诚。他是我的老父亲,伍送外号谷毛毛。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球健身以及把我爸气哭再哄回来最后抱走酱酱酿酿。他不怎么管我,学习啊什么的他一向秉持着顺其自然的原则,高考前就他一直损我。


然鹅伍嘉成跟我说,你爸就是小面瘫,他是爱你才会这样子说你。好吧,您是第一谷吹您说什么都是对的。


哦不过得亏他这个属性,他才能用他的不以为然成功说服我爸同意我和赵磊在一起。


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只是想把我支走。


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我爸不好,恰恰相反,谷嘉诚值得为人称赞的绝不仅仅是他的脸。他有学历有教养有努力,不然伍嘉成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腻腻歪歪腻腻歪歪腻腻歪歪腻腻歪歪腻腻歪歪……



所以难不成是谷嘉诚顶着他迷死千万少女的脸拿着名牌大学的offer努力地扶了老奶奶过马路而让伍嘉成一见钟情了?


不解的我去问了隔壁目睹我爸和我爸是怎么一步步过来的全过程的韩大掰。


只见大掰拧开他的缸子盖儿,喝了口茶,悠悠地来了句,“你爸和你爸,是相亲认识的。”


相……相亲??


赵磊扶了扶我的下巴,正要开口夸我奶奶爷爷姥姥姥爷的深明大义,韩大掰的儿子焉栩嘉跑过来指着我俩笑,“你俩想啥呢,是伍叔陪着他姐姐去和谷叔的表哥相亲,结果当事人没成,俩打酱油的看对眼了。”


我忽然觉得,还是我的扶老奶奶过马路更靠谱一点。


然后呢?


“然后……这俩互相看对眼的人怕吓到对方就都没坦白,只是每天换着法子地约着出去,一起打球,一起看电影,能蠢到把银河护卫队买成银河守卫队,不过我觉得他们俩在一起,看银河奥特曼都能幸福地上天。他们从外面的盒饭吃到家里的炒菜,都没人开口表白。”


“啊?那所以呢?”


“你听着啊,别着急。终于有一天,伍嘉成和谷嘉诚说话的时候发现谷嘉诚带着耳机没理他,你们伍爸就生气了,给谷嘉诚摘了耳机就跟他哭,说他喜欢他这么久他一点反馈都不给他,现在干脆都不听他说话。”


“what?我谷爸胆子这么大?”


“大个鬼啊,你们谷爸也是一脸懵逼,问说‘嘉成你不是拒绝我了吗你到底喜不喜欢我?’这么一问伍嘉成也懵了,打着谷嘉诚问他什么时候表过白哪里来的拒绝?然后谷嘉诚掏出他新买的手机给伍嘉成看,最新一条消息是谷嘉诚问他愿不愿意和他处处看……”


“对啊那这不是表白了吗?伍爸为啥不同意?”


“呵呵,你们谷爸把伍爸电话的最后四位0718记成了0518。”


“……………”


“讲道理,听我爸讲完这个故事,子凡,我觉得谷叔能活到现在真的是不容易。”


“所以我觉得是我伍丈人更不容易吧?忍着不打人也是很难的……”


“你们别说了,他俩这个样子,我觉得我才是最不容易的那个。”




听完了如此坎坷的爱情故事,不死心地我壮着胆子去问我爸,想问问他们,当初究竟是怎么一下子就看对眼。


伍爸说,饭桌上他笑地呛到自己的时候,是谷爸给他递了纸巾,他记得那双手没那么好看,但是触碰到他指尖的一刹那他感受到的温度是灼热和难以忘却的。从咳嗽中缓过来,又有人递来杯水,捧着杯子抬头看过去,那人的脸未免太好看了些,眼角有颗泪痣,装点着本身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多了一丝深情。伍爸说,谷嘉诚他身上的教养不是装出来的,他的关心明明淡泊却能让他的心暖了好久好久,伍爸说他那之前没谈过恋爱,但他就是确定,那样的暖就是心动的感觉。


谷爸说,伍爸的笑实在是太有感染力了些,是那种他笑着你就不自觉想跟着一起笑的感染力。他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爱吃西蓝花吗,是因为他第一次听见伍爸的笑一抬头又看见小虎牙明晃晃的时候,他正叼着块西蓝花没咽下去。他发呆的样子被伍爸嘲笑像考拉他也不介意。天聊着聊着,他就觉得,伍嘉成就像个小太阳,满身的正能量,总能让自己表情管理失控。而偏偏他又那么好几次希望着,外面的太阳是大家的,不如就把这个太阳领回家。


西蓝花端上桌,伍爸拍开谷爸的手叫他去拿筷子,叫我领着赵磊去隔壁把大掰嘉嘉叫来一起吃饭。


谷爸临走的时候忽然正经了三秒钟,跟我说了句我怕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


谷爸说,“总之就是,你见到这个人,你就知道你愿意一辈子和他在一起。”


“诶诶诶嘉成那个汤烫我来拿!”



敲隔壁门的时候赵磊忽然拉起我的手,他说。

“谷丈人说的对。”





评论(51)

热度(129)